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汉口车站全面消杀,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2020-03-25 18:0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钰坤

3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蓝天救援队队员齐聚武汉汉口火车站,开始对这座在1月23日,因为武汉采劝封城”措施而关闭了58天的火车站开展消杀工作。蓝天救援队队员身背二氧化氯消毒液,手执双管脉冲弥雾机,对火车站内候车大厅,站台的地面,电梯、座椅等各种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杀,确保这座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达近16万人次的城市交通枢纽在疫情防控最终环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在疫情爆发之初,武汉关闭了市内交通,铁路部门切断了前往武汉的客运列车,以减少客流流,并积极赴武汉前线支援,运输医疗专家队,抢运防疫物资和物资,确保了战“疫”的后勤保障。

在疫情发生后,铁路客流明显减少,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实行旅客“隔座售票”,实行铁路运杂费阶段性减半征收的核收政策。

在疫情即将结束时,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目前全国复工复产在即,铁路部门推出一系列复工专列、务工专列、复学专列、团体包车、学生票延长优惠时间、铁路票价打折优惠等一系列优质举措,这些符合目前形势下的积极举措,有力的帮助了我国国民经济的复苏。

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全心全意、始终如一,抓住每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并把它付诸实践,使之扎根于人民的心中。我们相信,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