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鄂医护人员返粤,广铁暖心一路护送

2020-03-25 16:5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翩翩

3月20日,广铁开行了两趟援鄂医疗救护人员返粤专列,共接运1087名医务人员安全返回广州。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新冠肺炎突如其来的席卷湖北省,让整个湖北省陷入异常的艰难,但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迫在眉睫。在党中央的超强部署,科学防治,精准政策下,各兄弟省市承包整个湖北省,各地基层社区有条不紊的开展防护。都说新冠肺炎,中国打上半场,全世界打下半常中国的上半场可以说打的是非常漂亮。

3月20日,广东省的医护人员全部乘坐高铁从荆州返粤,广铁集团从车底的调度到司机的选派,再到乘务组的安排,甚至是医护人员在车上的饮食生活供应、防护用品的悉心准备,都安排的细致周到,给我们的援鄂医务人员有一个温暖的归家旅程。我们的英雄凯旋归来,这是他们应有的待遇。

今年这场新冠肺炎的席卷,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除了医护人员的一线逆行。我们还可以看到更多的“逆行”,各地基层社区的严实防控,铁路部门依然正常运营,除了湖北省以外,全国的铁路运输依然是正常运行,全国各地每天都需要源源不断的运送防疫物资到湖北,中国高铁的速度,就代表着我们的中国速度。

中国铁路在疫情期间,依然每天正点运行,确保人们的必要出行,保障物资的尽快运输,从进站安检的测温,消毒,车站的各种防护措施,以及车票的隔空发售,发现发热旅客的处理,各项工作都一一落实,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

所幸的是,疫情的日渐明朗,确诊患者的日益减少,天气也逐渐放晴,在我们国家的强大的领导和执行下,我们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战斗,从来都不是一个人,一群人能够完成的,需要我们举国上下一心,共同奋斗。万众一心,一致抗疫,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我们即将迎来暖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