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英雄不妨多点“仪式感”

2020-03-25 16:4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两趟援鄂医疗救护人员返粤专列,共接运1087名医务人员安全返回广州。(3月22日 澎湃新闻

      警车开道欢送,高铁专列接回,鲜花、横幅、夹到欢迎回家的人群,各地欢迎“逆行”的白衣天使回家“仪式感”满满。上到正装出席欢迎仪式的地市、省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下到各行各业普通百姓,致敬英雄俨然成为一嘲全民行动”。

      人生需要仪式感,抗疫英雄们也当得起这份仪式感。战“疫”之时,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奔向抗疫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中华儿女奋斗之歌。我们看到了他们最美逆行的身影,也看到了他们让人心痛的脸部压痕、趴在桌上疲惫小憩的睡颜,更看到了他们战胜病魔、坚定自信的眼神。

      满满的仪式感诠释着满满的敬意。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为高标准完成专列任务,以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广铁集团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精准运输模式,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护送援鄂抗疫英雄返程。一杯热水、一句问候都是对抗疫英雄发自内心的敬意。风雨英雄归,感谢有你山河无恙。敬礼英雄,明天我也会是你,我们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

      满满的仪式感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致敬英雄、宣传英雄、学习英雄是责任,更是自觉的行为。“全民行动”将英雄事迹宣扬光大,将英雄精神燎原更广,以白衣英雄为鉴,为全社会树立学习榜样,让英雄之光普照大地,照亮每一个人前行之路。我已还乡正青春,续写梦想正当时。慎终如始,聚力前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致敬英雄的“仪式感”可以来得更猛烈些,我们需要英雄,我们羡慕英雄,我们更渴望成为英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