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票价打折为促进经济复苏按下“快捷键”

2020-03-25 14:4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3月25日起,铁路部门将陆续对广珠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达到5.5折。

火车票价实行打折优惠并不是新鲜事。2015年,铁路部门开始浮动票价的试点,根据平峰和周末实行不同票价;2016年,动车组票价实施市场调节,由运输企业根据市场竞争状况自主确定。

不过,今年新一轮火车票价打折优惠,是铁路部门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准防控疫情和积极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部署,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满足城际间“上班族”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

现在正是烟花三月,春光明媚,一片姹紫嫣红。随着战“疫”形势不断持续向好,全国各地逐渐恢复到正常生活轨道上来。疫情期间的多数民众由于未正常复工,在经济收入方面或多或少都受到一些影响,为了满足乘车出行旅客的需求,铁路部门结合实际调整车票售价,对25条城际铁路实行最大折扣5.5折的优惠政策,疫情期间由于出行受限,铁路供给能力大幅度闲置,打折是一种重要的价格措施,不但对各条城际铁路沿线城市复工复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且对吸引客流有重要的帮助作用。

火车票打折有助于经济加快复苏。旅游、商贸、餐饮等服务业,既是经济增长的支撑,也是城市活力的体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振旅游、商贸、餐饮等行业的消费,是降低疫情带来损失的需要。铁路部门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对25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将会刺激城乡消费,使人员流动起来,有效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民之所望,企之所向。铁路根据市场变化和各地实际,因地制宜灵活制定调价方案,通过票价的浮动,优化运输资源配置,提高服务品质,促进旅客均衡出行,让更多人享受到了铁路发展的红利,也按下了经济复苏的“快捷键”。(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