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党徽在战“疫”中闪光

2020-03-25 14:4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玮

 “共产党员时刻听从党召唤,专拣重担挑在肩。”这是京剧《智取威虎山》中的唱词,道出了共产党人的担当。紧急关头看党性,危难面前显担当。无论什么时期,共产党员都像杨子荣唱到的一样,勇往直前,无坚不摧。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常“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责无旁贷”……在疫情肆虐、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无数铁路党员主动请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颖,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高铁武汉站33名高铁客运员们组成的“头雁”党员突击队,42天完成364单任务,顺利转运6000余名医务人员和28000余件防疫物资,没有送错一个人,也没有漏、损一件物资;广州局长沙客运段高铁动车一队高九组列车长、临时乘务党支部书记赵斌带领班组职工,化身英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测量体温、车厢全面消毒、重点旅客信息登记,始终坚守岗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徽闪耀。铁路党员在千里铁道线上用血肉筑起了众志成城、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以出色的表现交出了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成色。疫情在哪里,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凛冬过去是春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静候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