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送您去护您回,抗疫英雄欢迎回家

2020-03-25 01:1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虹

3月20日,广东援鄂医疗队队员抵达广州南站,向迎接人员致意。当日,广东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和支援荆州医疗队共千余名队员分批返回,乘坐高铁抵达广州南站。(3月21日 新华网)

众所周知,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的医护工作者前赴后继地前往抗疫最前线,救治了无数患者,发扬了中国当代医护工作者的时代精神,完美诠释了何谓最美逆行者。

他们为了大家,割舍小家,离开只有几岁的孩子,离开刚刚新婚的爱人,或是推迟了筹备已久的婚礼,他们带去了最硬的铠甲,留下了最深的牵挂。他们在抗疫一线日夜奋战,为了打赢这场战役剪掉了发辫,为了打赢这场战役满脸布满勒痕,为了打赢这场战役双手侵蚀开裂,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奋战在前线的他们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艰苦。践行了不畏艰险,无私无畏的英雄精神,也践行了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

近日,从各地前往湖北一线支援的医护工作人员,已经陆续返乡。起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铁路部门满怀敬畏之心将这批特殊的旅客平安送上征途。如今,英雄凯旋而归,铁路再次出动,满怀感恩之心护英雄平安回家。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广大的铁路人也用行动诠释出最美逆行者精神,无论何时一直坚守岗位,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将疫情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头等大事来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为抗疫一线运输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车站、列车全面消毒,加强通风,进出车站测温登记,如遇发热旅客及时送医;出台免费退票政策,时间延期,范围扩大,为避免人流聚集,产生交叉感染,一再优化网上退票政策;售票定为隔座售票,控制客座率不高于50%,以降低感染风险;推行包车举措有序助力复工复产。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的他们也如同战士,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绽放出别样的风采。

在笔者看来,我们并不是出生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而是每一个时代都有肩负着重任的人,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军人,是航空人,是铁路人,亦是我们身边任何一个人,为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不会害怕。抗疫英雄,谢谢你们,欢迎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