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节支降耗成为你的生活常态

2020-03-25 01:1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泽亚

2020年初本该张灯结彩的城市,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侵袭,全国人民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减少外出,拒绝聚会,各大商场私人摊贩都停止营业。

病毒无情,阻断了我们外出的步伐;病毒无情,阻断了我们谋生的方式;病毒无情,在经济上对我们造成了重大的影响。对于中国铁路上的每一个单位,同样都受到冲击,在此危机时刻,铁路部门积极施策,采取节约降耗举措。

节支降耗绝不是嘴上说说,必须落实到实际的工作当中,所谓有舍才有得,节支降耗也与我们的福利待遇息息相关。严格贯彻节支降耗政策,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让节支降耗成为一种习惯,先压减再控制、从严从紧,绝不掉以轻心:加强间接生产费控制,杜绝长明灯、减少纸张消耗、加大废物利用等等;再就是要优化运输、提升运输效率,持续推进挖潜提效,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

更要让节支降耗成为一种约束,所以还得加强用工管理,控制用工成本、控制劳务用工数量,优化用工,减少服务性业务外包,采取自身进行,还需大家要有一种紧迫感,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还需让节支降耗成为一种行动,既要自身抓节约、过苦日子的心态。也要借助外部力量,取得政策的支持;还需要打好经济算盘帐,通盘运作,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运用效益,压缩和减少物资库存、降低物资采购成本。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丈高楼平地起”,节俭一直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铁路人应该居安思危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节支降耗成为我们的生活常态!(徐泽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