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放过每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机会

2020-03-25 01:1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彪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学校开学时间纷纷延迟,为方便学生寒假结束、顺利返程,铁路部门决定将2020年寒假学生票乘车截止时间从原规定的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

对于人民,铁路有一颗放不下、关不注比天大、比火热的心,有一身憋不注使不完的劲,不放过每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机会,从学生票延长优惠时间这件事来看,我们会有更深刻的体会。两个多月以来,他没有被病毒吓到,没有因为疫情而退缩,时刻挂在前进挡,铁路以自己的方式,给中国人民以关爱,给中国人民以信心。

疫情之初,武汉封城,铁路大幅削减通往武汉的旅客列车以减少人员的往来流动;积极深入一线、支援武汉,运送医疗专家团队,抢运防疫物资与生活物资以确保战“疫”的后勤保障; 5次调整退票措施,实行免费退票,延长退票时限等措施,大大降低了旅客在车站大量聚集的概率,缓解了旅客急于退票的焦急情绪,足以显示铁路以人为本,勇于担当、勇于奉献。

疫情之中,铁路客流大幅减少,在自身财政紧张的情况下,不计成本,不惜代价,依然对旅客实行“隔座售票”,对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积极保春耕保备耕。

疫情之末,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目前,中国疫情已经处于尾声阶段,全国复工复产在即,铁路部门推出复工专列、务工专列、复学专列、团体包车、学生票延长优惠时间、铁路票价打折优惠等一系列优质举措,这些“一事一策”对症下药的用心之举,直接打通了国家经济再次奋起直飞的“任督二脉”。

铁路扭装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放松,全心全意、毫不动尧始终如一,不放过每一个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将其落到实处,扎根于人民心中。相信,铁路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将会越行越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