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陕铁院铁工雷锋月(六) | 扬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

2020-03-25 01:1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鹏

3月14日下午,高铁3194班周智同学带领他的伙伴们去了附近的东周儿童村,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

他们为了让孩子们在疫情期间能够预防病毒,在去儿童村前,周智同学和他的伙伴们特地买了一些口罩和消毒液,还购买了一些玩具和零食。在这里,他们帮助孩子们打扫卫生、陪孩子们一起玩耍、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当他们亲眼看到孩子们的生活状况,真切感受到孩子们生活的不易,并深刻认识到,美好的未来,更需要年轻人有“在岗就要尽职,在位就要敬业”的热血豪情,不管在什么地方工作,不管在什么岗位尽职,都要热情澎湃、忘我的工作,激情满怀,我们要守护住我们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我们应该不断的努力,不断的进步,并持之以恒的为之奋斗。看着小朋友们洋溢着的笑容,开心的笑声,病毒所带来的阴霾都被驱散了,他们都被这些孩子们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所感染,纷纷觉得不虚此行,并决定以后常来这里看望他们。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一个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我们是青年人,我们更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杨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