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的特殊医生

2020-03-25 01:0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朕冬

疫情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的故事和可爱的人儿。毋庸置疑,医护人员是疫情最大的功臣,他们直接面对病毒,用专业知识和实作技能救我们于水火之中。但是还有很多与医院完全不搭边的普通人,他们也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国辉是一名铁路“医生”,牡丹江工务段牡东路桥车间的一名党员工长,他的看病对象是哈牡高铁、牡绥铁路38座高寒高铁隧道。刘国辉带领他的20多名工友,每天在夜间"天窗"时间,在管内隧道进行检查养护维修工作。近期,随着全国推进复工复产,列车逐步恢复开行,为了保证行车安全,他们加大检查频率,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疫情期间,刘国辉在工区连续驻守了一个多月,其中的艰辛苦楚不得而知。他们是铁路“医生”,他们工作环境差,大部分又都是夜间工作,身体消耗大。但是刘国辉始终十分热爱他的工作,也为自己的身份感到自豪。虽然他不能出现在抗“疫”的一线,但是他在背后默默守护一节节车厢也是对抗“疫”的一种奉献。

       大多数的人和刘国辉一样,并不是医护人员,但是你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也是一种贡献,正是无数个坚守岗位的你们,社会才会运转起来。这段时间,即使你呆在家里何尝不是一种贡献呢?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正是这一群响应国家号召的“乖宝宝”,防控形势才能这么快控制祝笔者相信我们很快就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了。(刘朕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