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西电东送,铁路为重点工程保驾护航

2020-03-25 01:0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鑫

3月15日清晨,一列装载着6台特殊大型设备的专列,缓缓驶进云南省楚雄州的大德火车站。这是铁路部门为保障“西电东送”重点输电工程关键项目——昆北换流站建设急需的大型变压器运输,而专门开行的70002次货运专列。(中国铁路)

早春三月,万物复苏的季节。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努力,新型冠状病毒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形势积极向好的方面发展,为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加快国民经济的全面复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成为了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无时无刻支撑着经济社会的平稳运行,铁路部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同时,义不容辞走在复工复产最前列。为解决复工企业用工慌、物流运输不便的难题,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部门联手定制运输方案,推出复工专列,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为务工人员解决出行难题。为降低企业经营成本,铁路主动让利3.8亿元,下调部分铁路货运杂费,为企业定制“一企一策”精准运输方案,解决复工复产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精准发力保畅通,量身定制降风险。西电东送作为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对改变我国现有能源不均衡发展,将西部丰富的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我国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而此次铁路部门的运输的大型变压器最大单台重量321吨,宽度超过4米,外形完全超过了铁路机车车辆限界,属于超级超限货物。为助力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减少疫情对国家重点工程的影响,铁路部门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单位密切配合,根据超限货物实际情况,实地勘察线路条件,不断优化通行方案,科学安排运输组织。为确保完成此次大型变压器运输任务,铁路部门安排各个专业技术人员全程添乘,确保专列运输安全快捷到达,为降低疫情对专列运输影响,专门制定防护措施,安排车上做好添乘人员体温监测、消毒保洁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有力的保证了专列全程运输安全,确保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复工复产,铁路先行。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铁路在国民经济这条“大动脉”上不停地来回穿梭,无论是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运输,还是助推复工复产阶段的社会经济发展,铁路始终坚持以服务国计民生为己任,维护国家经济社会秩序为责任担当,发挥全国铁路一张网,统一调度指挥的优势,科学统筹运力安排,保证运输组织安全畅通。

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主力担当,一直扮演着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长期稳定发展的先行官角色。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嘲大考”中,铁路始终走在最前列,朝着人民满意的方向前进,为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周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