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为旅客撑起“防疫伞”

2020-03-24 23:1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席洁

疫情从开始到现在,中华儿女的众志成城勇于奉献的精神,让世界各国为之惊叹,我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而自豪并深以为傲,来势汹汹的疫情让铁路卫士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切实发挥了我国交通运输的大动脉、主心骨的责任担当。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是铁路人一直以来的工作目标,随着大批次复工复产返程人员的增加,开启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担当,全国各地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复工复产,在这个过程中,普遍存在着员工返岗、物资运送等困难,如何解决这些困难成为了顺利复工复产的关键。此时,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主动作为,自觉肩负起了恢复地方经济发展的重任,畅通了所经过地方人流、物流的流动,体现了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推动社会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的新担当,在列车上配置探头式自动测温仪,其中重点对列车厕所、门把手、水阀等关键位置按规定频次做了通风消毒等措施;最大程度地确保了旅客的生命安全。

杭州车队的乘务员们在车队干部的带领下主动为旅客撑起了“防疫杀,积极配合各部门的工作,每趟列车上均配有隔离区,每位乘务员都会随时监测返岗乘客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在列车上若发现发热旅客,立即转移至隔离区,复测体温并严格消毒,及时下交前方车站,全力守护每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让出行的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乘坐铁路带来的实惠和安心。(席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