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折票彰显铁路之责任

2020-03-24 23:0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经过中国人民近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新冠肺炎”得到有效扼制,疫情处于可控范围之内。从2月底3月初开始,符合条件的企事业单位陆陆续续复工复产。有的企业为尽快恢复产能,纷纷包专车,包专列和包专机将自己的员工直接从老家“打包”运输至公司门口。铁路部门也积极相应复工复产的号召,与符合复工条件地方企业展开业务合作,帮助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开行复工专列。

现在,随着春天的到来以及国内疫情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除湖北以外的省份纷纷降低了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等级,生产生活渐渐恢复到以往的水平。为让越来越多的人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参与生产或进行春游踏青,恢复国家经济活力,铁路部门对务工和春游踏青的热门线路的铁路旅客列车票价进行打折优惠来满足百姓对返程复工或春游踏青的需求。

通过对铁路旅客列车票价进行适当程度的打折优惠,能减少长时间未返岗工作的复工人员返程的经济压力的同时,还能激发一些短途踏青春游旅客的出行需求,刺激踏青春游游客的消费需求,为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的复苏注入活力。由于此次的打折旅客列车车票的范围均以短距离的和特定区域内为优惠范围,能有效避免疫情从高风险区域向低风险区域的扩散风险,这次的打折优惠是铁路部门承担社会防疫和推进复工复产社会责任的具体工作体现的同时,也体现了铁路部门具有社会公益性的特点。

今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疫情的影响只是暂时的,疫情终究会结束,而我国的经济总体仍旧是不断向前发展的,铁路部门此次票价的打折优惠的措施也是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了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