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岗专列暖心举措助力复工

2020-03-24 23:0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鑫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湖北省各地也开始陆陆续续开通离城通道。近日,随着一声风笛长鸣,G4368次列车驶离荆州站,近600名荆州籍务工人员踏上返岗之路。

受疫情的影响,许多务工人员宅在家里进行隔离。最近,不少城市降低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响应等级,开放商场等各类公共场所。湖北省也是劳务输出大省,常年出省务工人员在600万人左右。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湖北省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劝点对点、一站式”方式,精准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地方政府要求,大力满足地方政府需求,在掌握务工人员数量、去向、出行时间的基础上,制定出“复工专列”开行方案,积极做好票额调配、完善列车运输组织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为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据媒体报道,截止到3月22日,全国铁路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319列,包车厢近1400辆次,运送人员近36万人。可以说,铁路部门为做好复工复长工作彰显和担当,心中牵挂的永远是人民群众。在多地开行“点对点”高铁返岗专列,分区分级、安全有序输送务工人员从“家门口”到“厂门口”。“返岗专列”增强了务工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满载着务工人员奔向小康的期盼和梦想,带着铁路服务的温情驶向最美的春天里。

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复工复产也已经逐步推开。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安全有序做好人员流动服务工作,确保生产复工有序开展,百姓出行舒适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