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减员不减岗,为抗“疫”人员物资保驾护航

2020-03-24 23:0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20年的鼠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往年过年,大都是走亲访友,一片热闹繁华的景象,可是今年过年,祖国却迎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1月23日上午十时,武汉市一声令下,全城封闭。一时间,全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汽运均暂停营运,机尝火车站离汉通道也暂时关闭。其后的48小时内,湖北省内13个地级市也纷纷宣布封城。疫情,让全国进入了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要关头,一时间,旅游、餐饮、教育等众多行业纷纷呈现出瘫痪或半瘫痪的境况。

就在国家号召全员尽量少出门,避免病毒传播感染期间,仍有这么一批人,坚守着运输一线岗位,为往来各地的旅客提供竭诚服务,为送往湖北地区的医护人员、医疗物资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铁路工作者们。

2月份,全国疫情感染人数进入增长期,很不幸的,京广高铁清远站的一名员工家属被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整个班组作为与确诊人员密切接触者,均需自行留家隔离观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车站管理者毅然决定改三班为两班,以此保证车站运输工作的有序稳定。尽管害怕,尽管担心自己也被传染到新冠病毒,清远站的职工们纷纷支持该项决定,甚至有的职工将换洗衣物和日常用品带到车站,做好了长期奋战一线的准备。在这帮可敬可爱的人当中,有的已经是57岁临近退休的老师傅,长期忍受着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的折磨;有的是小孩出世刚满周岁的小年轻,但肩上的责任让他们本着齐心抗“疫”的决心,为了全国疫情的尽快结束,为了社会秩序的尽早回复,舍弃小家、顾全大家。

万幸的是,经过14天的观察,因密切接触而留观的这个班组中,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在反复确认无任何症状后,这11人又迅速的投入到运输一线岗位中。

在这场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冲在最前的是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最受关注的是肺炎患者和各项防控举措,但在没有人注意到的地方,铁路人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以自身的行动,默默支持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