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待春暖花开时,必是众人回归时

2020-03-24 22:4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梦珂

2020新春伊始,在这本应合家欢聚的日子,没有往日的喜庆热闹,全国上下正在打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扰乱了国人的正常生活。

面对疫情,不少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请战去往武汉,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始终奋战在一线。而铁路人面对疫情,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多地封城封路,航空也停,只有铁路还承担着成千上万的旅客往返于祖国各地的重任。全国各大城市的进站(出站)口都有专业人员携带红外线测试仪,严防死守病毒流动。面对疫情的不断扩散,每一趟防疫物资的抢运,旅客列车安全正点始达显的尤为重要。正逢春运,铁路部门面对疫情精心组织免费退票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铁路部门更是针对抗疫一线急需物质开通绿色通道。当春运和疫情碰撞到一起,铁路人迎难而上,有句很网红的话,正应证了这些“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在这段期间全国上下各尽其责,空前凝聚在一起。多少人在战役中逆行,待春暖花开时,必是众人回归时。(周梦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