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韶华堪惜不负春,奋力按下复产复工“快进键”

2020-03-24 14:5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林 戴治国

连日来,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路地联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截至3月15日,全国铁路已有108个在建项目复工,项目复工率达93%。除2个湖北地区项目和6个由于气候原因暂未复工的东北、西北寒冷地区项目外,其他项目均已复工,累计入场施工和技术管理等人员45万人;今年计划开通运营的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3月23日人民铁道)

春日晴朗天,施工好时节。大地机器轰鸣,繁忙的景象打破了多日沉寂。铁路部门有序、有力打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的“组合拳”。国铁集团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多次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决策部署;成立铁路建设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领导小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大决策,督促指导各建设单位认真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国铁集团建设管理部下发《关于做好铁路建设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的通知》,并同步下发《新冠肺炎疫情铁路建设工地防控指南》,为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指导。

作为稳增长稳投资的有力支撑、调结构转动能的关键载体、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引擎,一个重点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抓紧抓实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日前,大地机器轰鸣,繁忙的景象打破了多日沉寂。截至目前,北京至沈阳高铁北京段、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银川至西安高铁、太原至焦作铁路、中老铁路玉溪至磨憨段、丰台站改造工程等等重大交通项目相继复工,在落实安全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先行一步吹响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号角,为社会经济发展补足后劲。

疫情防控与建设安全同步打响。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施工计划,为了确保复工安全有序不乱,迅速回到正常生产建设的轨道上来,必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不遗余力地统筹好项目开工建设,才有足够的底气打好复工复产这场硬仗。据悉,截至3月15日,全国铁路已有108个在建项目复工,项目复工率达93%。中国铁路审时度势,既着眼当前,又谋划全年,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部署,周密防范,在较短时间内,实现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开工复工,不但展现了交通系统强大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治理水平,也给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一年之计在于春。韶华堪惜不负春,奋力按下“快进键”。全国各地多措并举为项目排忧解难,只争朝夕力促项目复工,热气升腾,萌动着浓浓的春意。春天来时,亦是“疫”结花开之时,是时候撸起袖子开干了!(向林 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