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充分发挥企业合力,为经济发展添薪加火

2020-03-24 14:5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志勇 戴治国

截至目前,北京至沈阳高铁北京段、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银川至西安高铁、太原至焦作铁路、中老铁路玉溪至磨憨段、丰台站改造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加快建设。(3月23日人民铁道)

疫情防控,是当前第一要务,但并不意味着“基建狂魔”就此“停机”。越是在紧急关头,越是面临严峻挑战,也越要有“蛮劲”。春节假期,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该项目132个工点不停工,全力推进施工建设,在2月15日和3月13日分别确保一级高风险隧道立新隧道、万米以上隧道万和隧道如期贯通;加强与地方政府协调对接,及时制订复工方案,有效解决人员返岗、交通保障、材料供应等方面困难。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复工,1.9万余名建设者正在全力加快施工建设,争取早日建成中老友谊标志性工程,以便更好更快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的支撑。这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做到的事情,基准点就在于全力以赴,核心点则在于实打实地干、硬碰硬地抓,有的放矢制订工作方案和相关针对性措施,只有两手抓、两手硬,推动企业有序平稳复工复产,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才能在双胜双赢中,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坚持“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企业合力,精诚合抱、携手共战。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企业复工复产也面临着人流、物流不畅通、原材料供应跟不上等具体困难,都是制约企业复工复产的因素。对此,各地在抓好主要矛盾的同时,应进一步积极响应帮扶,直击企业的堵点、难点,开展援企行动。比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项目建设单位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了解沿线地方县级以上政府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要求,争取沿线地方政府的理解和支持,依靠地方政府做好防疫和生产物资材料采购供应等工作,打通人员、物资进入工地的通道。各项目建设单位细化复工方案,认真排查复工人员情况,严格把控复工条件,狠抓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非常时期,因时、因势而为,精准施策,助力经济基础产业不“掉队”,彰显经济发展大局观。

在疫情向好拓展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流、物流的高效顺畅,推动各类企业平稳有序的完成复工复产,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也是在切实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 (陆志勇 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