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坚守最动人

2020-03-24 00:3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智强

他们不是英雄,可他们是这个时代的坚守者。我相信,他们虽然只不过是平凡人,远不及英雄的伟大,但正是这些平凡的人更能代表这个时代的总量。今天要致敬疫情下最美丽的逆行者——铁路人。

2020年农历新年到来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整个华夏大地,任何不必要的公共场所都被强制关闭,铁路系统却必须正常运转。于是便出现了一群身穿铁路制服的“逆行者”,他们义不容辞的奋战在人员活动密集的抗疫一线,保障了每一位旅客平安到达目的地。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弹奏出恪尽职守、志笃意坚的优美乐章。

“疫情就是命令”。正值新年伊始,盼望阖家团聚的时候,铁路各个系统的干部职工严格遵照上级部署,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联名写下请战书,自愿到最危险的抗疫一线乘务员岗位,保障了每位旅客的出行。

“人民铁路为人民”,奋斗在一线的铁路人毫不退缩,并肩战疫。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唯有同心同力才能战胜疫情。保护旅客健康安全,是铁路人的使命与担当。这就是可爱的铁路人,将孤独留给自己,将幸福传递给千家万户。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无数铁路人用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必能工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付智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