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复产,铁路当先行

2020-03-24 00:2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柳

(:杨柳)防疫不松劲,复工逐春光。大江南北,一幅幅复工复产的画卷正徐徐铺开——

   重大项目开足马力!在珠江口,随着6000多名工人陆续到岗,世界级跨海基建项目深中通道全线复工;在大西南,一批批坝段浇筑到顶,全球在建第二大水电工程乌东德水电站进展顺利。(人民网--2020年3月20日)

   近日,全国各地开始逐步复工复产,各大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在政府的帮助下安全有序的恢复生产。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推动生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关系到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质保障,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关系到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关系到我国对外开放和世界经济稳定。”国家政策暖心、措施具体,为复工复产工作保驾护航。

   全国各地加速复工复产,铁路勇当先行者,为复工复产提质加速。开行务工专列护送返工人民,增加货运量加强物资保障。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这次疫情阻击战中鲜艳的红花,那么同铁路运输部门一样在复工复产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各行各业就如同疫情保卫战中茂盛的绿叶,在战“疫”中一同汇聚、发挥着功成必定有我的磅礴力量。所有铁路人争分夺秒,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降到最低。

   连夜检修线路,抢装抢卸民生物资,逐步增加货运量、恢复客运量,同时疫情防控持续严格把关,采取了多种多样、科学有序、合理有效的措施。铁路交通运输作为全国复工复产的先行者,积极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是我们党和国家对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做出的正确判断和工作部署。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业的主力担当,必将勇挑重担,全路将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周密部署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安全运输工作,助力全国复工复产。

   这个时候我们认识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深切含义,随着复工复产的热潮的到来,铁路部门作为国家交通运输命脉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现在,全国人民上下齐心、群策群力,共同做好防疫工作,推进复工复产,确保我国经济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