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雷锋精神”照亮战“疫”之路

2020-03-24 00:2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奋勤

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当疫情来临,铁路职工、白衣战士、公安民警等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也在人们心里筑起一道名叫“安心”的防线。口罩与防护服遮住了他们的面孔与汗水,却遮不住勇气与决心。他们为职业精神增添了新的注脚,也是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

当城市入睡,仍有无数人在为战疫奔走,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城市。这个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面对疫情,铁路青年永不退缩,越是在危急时刻,越要用行动证明青年担当,尽自己的一份责任。

要时刻铭记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爱岗敬业的“钉子”精神,紧密结合本职工作,不断学习业务知识,不断钻研业务技术,提升自己履行职责的能力和业务水平,把自己当作一颗螺丝钉,拧在哪里,就在哪里发光,要发扬雷锋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的精神。雷锋说过:“革命要我烧木炭,我就去做张思德;革命要我去堵枪眼,我就去做黄继光。”工作中,我们要像雷锋那样,把个人的成长体现到一言一行上,落实在一职一位中,不断强化无私奉献的观念。 (李奋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