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界”生产口罩,彰显铁路初心

2020-03-24 00:2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滔

3月11日以来,长春春铁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松原三江港实业公司口罩生产车间里,刚刚建成的一条防护口罩生产线每天高效运转,现已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22万只。(人民铁道公众号3月23日)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的阴霾笼罩着神州大地,人们谈“冠”色变。呼吸道是其主要传播途径,大家出门必须戴口罩,口罩成为了每家每户的必备品,一时间出现了“一罩难求”的情况。铁路部门对口罩的消耗是巨大的。要满足其日常的需求仅仅通过从口罩生产厂家手中购买是远远不够的。解决这个问题要从根本出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是老祖宗留下来的话,既然买不到,那就自己成产。这一措施不仅仅是满足了自身口罩的需求,减轻了对口罩企业的依赖。同时显示了铁路部门敢想敢做的魄力。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人们纷纷通过各种途径远离疫区,铁路部门却是“逆行者”将生活物资、防疫物品等运输到疫情重灾区。同时根据自身条件调整产能结构,利用服装设备及生产技术优势,迅速转产生产防护用品,全力以赴支援一线抗“疫”。平时我们眼中的铁路是城市之间的纽带,担负着运输职能,这一次我们才知道铁路原来也是生产者。“跨界”生产口罩只是表象,内在所体现的是铁路的初心——“人民铁路为人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仅仅是带动地区发展,更重要的是表率作用,当国家需要时,就能做到,做好。彰显着关键时刻挑大梁是中国铁路的本色,从大局出发,恪守着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的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