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饱满的热情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4 00:1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玉彬

随着疫情慢慢好转的态势,各行各业都开始复工复产,铁路作为首选交通工具,旅客在不断增多,面对增加的客流和增大的工作量,杭州九组的乘务员们,她们积极调整心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挑战!

      “保持好的心态和清醒的头脑去看待问题,你就会有好的方法去解决工作中的困难”这是库尔勒客运段杭州九组列车长潘新国在小班会上说的。会上,他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近期发生的案例,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和解决的方法,同时将下行的重点工作作了详尽的安排部署,使大家学会了解决问题最好最简单的方法。听过之后,大家都受益匪浅,并在实际工作灵活运用。

      车门管理是乘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在平时工作中不简化作业流程,认真执行各项作业标准就可以避免车门漏锁。列车员魏玲说,潘车说的没错,只要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工作就不会出现差错。我一个多月没走车了,心里有点小压力,我就是按潘车说的调整好心态,一个上行我就进入状态了。潘车他总有办法能给我们减压,他在我们工作起来很踏实。 

    上车旅客的扫码工作,是一项琐碎而有需要耐心的工作。潘车说:不能怕麻烦,要有耐心,要有方法,卧铺在上车换票时,可以让旅客直接扫码,夜间上车的旅客,对班做好交接。对老年旅客不会的,要做好帮助工作。硬座车厢可以发展两个“年轻粉丝”帮助一同扫码,工作要自己想办法,灵活运用!必须做到旅客人人扫码,缓解终到站人员聚集。硬座车厢列车员张栋就是这样做的,他一边给大家讲解扫码和填报个人信息的方法,一边主动帮助年龄大的旅客进行操作,还发动车厢的年轻人一起帮助身边的旅客进行填报信息,确保旅客们快速出站。

      在两位列车长的带领下,杭州九组的小伙伴们以乐观的心态、严格落实作业标准,积极为复工复产的旅客服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顺利圆满地完成本趟乘务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