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复工复产 铁路先行

2020-03-24 00:1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星星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铁路货运量也稳步回升,数据显示,2月17日以来,铁路连续13天每日发送货物在1100万吨以上。数据变化揭示出经济社会强势复苏的可喜态势,也显示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弹性。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二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加1332万吨,增长4.5%。其中集装箱运量完成2661万吨,同比增长39.5%。(央视网)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各地企业也开始复工复产,铁路的货运量也在稳步回升。根据实际需求,铁路部门出台多项措施,优化列车编组、大宗货物快速抢运。“据统计,2月份全国铁路装车量日均17.1万车,同比增长4945车”,铁路部门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对自身的运输组织及方式进行了优化,为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疫情期间,敢于“逆行”,数以万计的铁路工作者用勇敢与奉献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坚守一线,保障线路畅通,因为有了他们,一批批医护人员、一车车援助物资才能被及时运送到疫区。现在又为各地企业的复工复产组织开行专列等运输形式,点对点运送务工人员及物资,减少了企业的生产成本,促进了经济的复苏。

疫情的阴霾即将散去,昔日繁荣的景象不久将会重现,铁路部门与全国人民一道静待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