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疫”下经济发展的“定心丸”

2020-03-24 00:1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15日16时整, K6564/1次务工专列载着200余名务工人员从怀化火车站准时发出,于16日7时58分抵达深圳东站。这是铁路部门安排开行的第300列务工专列。

      自疫情发展以来,新冠肺炎像一只“拦路巨虎”,拦住人民出行的脚步,拦住了企业发展,拦住了中国经济的前进,但是拦不住百折不挠的中国人。铁路部门更是以专列的方式冲破枷锁,保证复工人员安全出行,助力企业正常复产,保证中国经济继续再创佳绩,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扫除一切“纸老虎”。

     复工专列为企业复产“雪中送炭”。受疫情影响,复工人员出行难,企业复产难。在此情况下铁路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的号召,保就业,保发展。可谓“绞尽脑汁”以复工专列的方式,一站式服务,无缝式对接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以点对点的形势,让出行人员,直接从家到公司,减少人员流动。这种高效且安全的方式让广大人民感受到疫情期间铁路的温情。出行人员笑称出门打一个“高铁的”上班去。正是这份温情,给了广大复工人员在此疫情下,走出家门投入生产的勇气。

     复工专列助力经济发展“节节高”。在疫情期间,铁路用实力证明什么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担当。别的物流不敢接的单子,铁路敢接,别的交通不敢去的地方,铁路敢去。这并不是一种“无知者无畏”的表现,而是肩上的担子太重,容不得有畏惧。“一企一策”谋的是经济发展,“点对点”对的是民生,“一站式服务”是不计得失也要保护好广大出行人员,“让利3.8亿”,更是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未来让出一片蓝天。随着三百趟复工专列的开行,复工复产,发展经济的大旗已经遍插在祖国大地上。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中国的经济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走向伟大发展的道路,难免有所波折。但在这片伟大的土地上生生息息了五千年的中国人什么波折没经历过?但又有哪次波折击倒过这个民族?逢山开山,遇海填海的中国人不会被疫情打到,更不会因为疫情而影响经济发展。(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