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焦重点工程复工,打造经济发展“快车道”

2020-03-24 00:1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连日来,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联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截至3月15日,全国铁路已有108个在建项目复工,项目复工率达93%;除2个湖北地区项目和6个位于东北、西北寒冷地区项目由于气候原因暂未复工外,其他项目均已全部复工;今年计划投产开通的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随着抗疫医护人员陆续的返程,阶段性抗疫战斗的胜利。在抗疫的最后阶段,鼓舞全民反击疫情的士气。同时铁路再传喜报,铁路今年计划投产开通的项目已全面复工,交出了“一百分的答卷”为全国复工,为全民复兴经济发展起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百大工程复工为经济发展打开“任督二脉”。老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国家的经济发展势必离不开资源运输,当物资和资金流动了起来,人与人,企业与企业“交通”了起来经济自然就发展了。当密集的铁路网辐射到全国的每一个角落,全国的物资就可以转瞬及达需要它的地方,就可以快速开始生产。由此可看,铁路百大工程的复工,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源动力”。交通的“任督二脉”通了,经济发展的“四经八洛”就会高速运转起来。就可立足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决胜年,为全民致富,全民奔小康打下坚定的基础!

    百大工程复工为恢复经济做好“头狼精神”。因疫情影响,中国经济在这个冬天“失去了很多”所以我们要立足当下,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把冬天失去的,都给夺回来。只有这样到了“夏天”才会有“百花争艳”的盛景,到了秋天我们依然有“硕果累累”的喜悦。而作为经济发展的“头狼”,铁路,在此关口下率先完成百分百复工,是向各大企业宣示,让各大企业认识到新冠疫情影响只是暂时的,可控的。经济向好发展的基础没有变。继续发挥“经济大动脉”的动力,带领各大企业一起打赢这场抗疫、脱贫攻坚战。为经济发展不仅要“雪中送炭”更要“锦上添花”。

    铁路百大项目,皆是百年大计,皆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他们的复工预示着中国经济未来一片光明,中国经济发展还是那个飞速奔跑的“火车头”。项目复工说明基础已经开始建设了,那万丈高楼还会远么。(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