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鄂抗疫高铁纪念卡——愿君多探看,此物寄相思

2020-03-23 01:0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震离

今天(3月20日),为送别各地援鄂医疗队,武汉火车站准备了一份精致的纪念品。所有乘坐火车离开武汉的援鄂医疗队队员们都会领取到一张“援鄂抗疫高铁纪念卡”,感谢他们在这场抗击疫情战役中对武汉的贡献。

纪念卡分为两版,分别为纸质版和卡片版。票面设计始发站为武汉,终点站为美丽家乡。车次为凯旋号。时间为抗疫胜利日。背面为武汉站画面,同时写有“援鄂抗疫高铁纪念卡”与“您用无畏 书写诗篇 感恩此程”等字样,纪念卡(票)尺寸与真实高铁票大小一致。(央视新闻)

这一张车票,代表了什么?是感谢、代表着武汉火车站、武汉人民、乃至全国人民衷心的感谢。在疫情到最危险的时候、武汉的方舱医院、雷神山和火神山患病人员已经将每一个角落挤得满满当当的时候,人员、医疗、物资、水源、全都告急的时候,全国各个省份终于伸出了援手。2月7号、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还有全国各个省份各家医院3675名医务人员志愿者者宣告加入战场,与新冠肺炎病毒决战于武汉,此后一个月里又有更多的医疗队加入了这个战场,在这一个多月与死神赛跑的日子里,来自全国29个省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军队的346支医疗队、4.2万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和湖北医务工作者一起,打响了荡气回肠的生命保卫战。截至22日23:31分,湖北省如今现有确诊人数5224人,治愈人数59432人。

除了感谢,还代表着什么?还代表着希望。直到3月10号、16点15分,江夏方舱患者艾女士办完出院手续走出大门、江夏方舱医院最后一位患者治愈出院,所有方舱医院宣告关门大吉。送别的时候,很多医护人员都掉下了眼泪,在一起的时光尽管如此艰难,回忆的时候便有多深刻,现在医护人员们终于可以回家了,畅快地在家里睡一觉,与父母、爱人、子女还有兄弟姐妹们见面,讲诉这一个多月来发生的故事,生活将会变得越来越好。与此同时,积累了对病毒的第一线上的了解和战斗经验,将会成为各个省份的宝贵财富,将会对各个省市接下来的防疫工作提供极其宝贵的处理经验。为中国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没有战火的战斗,相信取得全面胜利的那一天不会遥远,我们守住当下,守住希望终将赢得未来。(陈震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