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驾护航 迎接英雄回家

2020-03-23 01:0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赵鹏飞

(3月22日 广铁资讯)3月20日,广铁集团开行两趟援鄂医疗救护人员返粤专列,共接运1087名医务人员安全返回广州。广铁集团采劝点对点、一站式”精准运输模式,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护送援鄂抗疫英雄返程。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各地援鄂医疗队也陆续返程。为做好湖北返粤医务救护人员专列运输工作,广铁集团运输部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好专列开行径路,认真进行运力调配,精心铺画运行线路图。调度所积极协调各部门加强运输组织,选用通风、卫生、安全的车底上线担当运输任务。加快调度命令下达流程,确保运输组织方案落地。调度所主要领导上台指挥,密切与车站、客运、地方政府、疾控部门联系,确保了返粤专列安全正点到达终点站。

3月20日中午,当荆州至广州南G4345次、武汉至广州南G4117次两趟返粤医务人员专列途经长沙南站时,为了让“最美逆行者”拥有一段美好轻松的旅途,动车餐饮公司在上级单位的指导下,迅速筹备,制定方案,在准备时间不足24小时内,有序温馨地完成两趟专列超千人餐饮服务保障。为医护人员提供的免费餐食有香芹牛肉饭、土豆排骨饭等家常菜。温热的饭菜,贴心的服务,如春天般温暖着返粤的医护人员,多位医护人员书写表扬信,表扬铁路的贴心服务。

“在最危险的时刻,你们义无反顾奔赴一线,你们在武汉夜以继日与病毒战斗,我们在家关注着一天天下降的疫情数据,为你们祈祷平安。终于等到了你们平安归来!医者仁心,你们用精湛的医术和无畏的精神展现了‘英雄儿女’的风采,你们是国人的骄傲!有你们在,我们安心;有你们在,我们就有了春天;有你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你门是这个春天里的最美逆行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