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保障社会稳定

2020-03-22 20:1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佘嵘

3月18日,湖北武汉、湖北全盛湖北外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这张由多少人心血铸成的报告单来之不易,也在3月18日,全国首趟湖北就业专列载着547名恩施籍务工人员返岗浙江绍兴,这是湖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恩施开出的第一趟务工专列,也是全国首趟经停湖北上客的列车。

复工复产是当前尤为重要的事,疫情的发生导致全国经济形式开始下滑,中国铁路按照上级指示,加开复工专列,紧跟疫情动态,为百姓所想,为国家所想,这趟复工专列带来的不仅仅是547名务工人员,更是带来了希望带来了甘甜的泉水,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坚强的后盾。这场疫情关系着整个社会和每一个企业和每一个人,铁路部门优先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解决了当地人民的经济 需求,体现了铁路的人文关怀。

早动员、后部署,中国铁路紧跟党的号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在这个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中国铁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国家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用列车把五湖四海的人民连接起来。

务工专列,也彰显国家和铁路的关爱,中国铁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实际行动来抗击疫情,在疫情逐渐好转之时,组织加快恢复生产的生活秩序,做好企业复工和务工人员的出行对接没解决企业人员困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务工专业解决了群众的就业问题,也解决了企业用工紧缺的问题,更为大家带来了新的希望,实实在在的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