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力行抗疫彰显人民铁道为人民的情怀

2020-03-22 20:0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尚文

铁路与多部门联防互控,防控疫情境外输入。为做好四川省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联合海关、机场,协商制定多部门的疫情联防联控举措。在国内疫情形势向好的情况下,防止境外输入成了重要城防。由于入境人员从国外入境中国普遍采用航空方式,通过海关后,大多数选择乘坐火车前往全国各地,于是,三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对控制境外输入、战胜疫情有重要意义。

为布下严密的入境防控网,铁路采取全方位的防疫措施。首先,做好乘车环境的卫生工作,对车站、列车进行全面的通风消毒,保障旅客候车、乘车安全。其次,做好防疫宣传和旅程防控工作,要求旅客进站前主动向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申报,进站、候车、乘车、出站全程佩戴口罩。再者,做好检疫隔离工作,对进站旅客全覆盖测温,在车上抽查测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隔离,避免发烧人员与其他旅客的接触,降低疫情可能扩散的几率。最后,做好路地交接工作,与当地政府做好到站旅客的联系沟通和情况交接,方便当地对旅客的行程追踪和疫情监控。

铁路全力抗疫,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全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铁路奋勇当先,从运送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逆行疫情重点地区,到开行复工专列,助力“防疫生产两手抓”,铁路一直在履行它的社会责任,彰显人民铁道为人民的宗旨和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