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为复工复产精准护航

2020-03-22 20:0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维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缓和,国家发出了复工复产的号召。 全国各地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和办法,在保障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各级政府的政策助力下,复工复产企业全力追赶工期,千方百计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如何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成为当务之急。在此关键时刻,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为复工复产精准护航,全力推动经济发展,为市场注入信心。

开行“复工专列”,精准防疫,疏通复工复产“梗阻”。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各大企业相继复工复产,用工需求较大,然而他们的员工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受交通的限制,务工人员不能如期到达。面对这种现状,铁路部门主动承担运输重担,积极对接地方政府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做到“按需开车”,到“点对点”运输。不仅如此,铁路部门也会对专列进行重点监测,最大限度的避免旅客聚集,采取候车室消毒通风,列车全面消毒、旅客进站测温、不卖站票、组织分散就坐等措施,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让务工人员放心大胆的乘坐,确保运输安全。

出台“让利”政策,为经济发展注入不竭动力。笔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3月6日至6月30日,国铁集团决定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物流费用,在企业生产成本支出中占很大一部分。企业受疫情影响,增收吃紧,只有节省支出才能更大限度的实现增收创效,顺利度过此次难关。铁路部门出台“让利”政策,有效减轻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大大缓解了企业的生存压力,切实的优惠政策帮扶中小型企业度难过关,为复工复产注入了持续的动力。

此次铁路为复工复产推出多项措施,不但展现了铁路部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担当,更是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相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在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一定会如期而至。(彭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