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寒人心暖,最北铁路全面复工

2020-03-21 22:4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15日,全省百大项目之一的佳鹤铁路鹤立河特大桥和跨鹤大高速公路特大桥工地上,墩台钢筋捆扎、支模和桩基础施工同步进行,这标志着全国最北铁路续建工程项目开始全面复工。(摘自黑龙江日报)

据了解,佳鹤铁路改造工程项目连接佳木斯市和鹤岗市,线路总长71.525公里,建设标准为国铁Ⅰ级,设计行车速度为160公里每小时、新建线路线下预留200公里每小时条件,项目自2019年夏季开工,计划工期3年。开通运营后,该线路作为黑龙江省快速铁路网向沿边地区的重要延伸,将开行动车组列车与哈佳铁路、牡佳高铁等区域快速铁路网相接,进而连接哈大高铁并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笔者认为,面对此次疫情对佳鹤工程建设带来的冲击,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选择迎难而上,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及参建单位,一手抓人员返岗疫情防控情况,一手抓复工后的工作安排,充分的体现了中国铁路集团不惧艰险、敢于直面困难的勇气和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便认清形势,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组,分工明确,落实到人。不仅如此,铁路部门为施工队购置上万个口罩,一千多公斤酒精和数公斤消毒液,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保障。

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优良的设备质量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为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和旅客运输创造良好条件。辛勤的铁路工作者们不分昼夜奋战在施工现场,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无阻。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新时代铁路人的目标。相信,铁路部门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坚信,胜利必将到来。(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