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阻击战铁路运输多套“组合拳”出击

2020-03-21 22:4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据国铁集团网站消息,截至3月10日,全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护保障物资11885批、254082吨,其中防疫物品7262批、34904吨,生活物资4623批、219178吨;运送医务及防控人员365批、9332人。(3月12日中国新闻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多个行业受到严重冲击而导致发展按下“暂停键”之时,也正值“春运”的关键时刻。随着疫情蔓延形势越来越严峻,铁路运输人员越来越少,相反,铁路成为了战“疫”的“守护者”和“运输者”。一批又一批援鄂医务人员赶往湖北,一件又一件防疫物资输送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最一线,一次又一次运输生活物资到达武汉,铁路运输从来没有因为疫情形势严峻而放慢了脚步,而是依然扛起了这份责任、投身到了这嘲大考”中,秉承担当精神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中来,谱写着铁路的抗“疫”篇章。

当疫情形势有所好转,当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宣布“总体上,中国本轮疫情高峰已经过去”之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成为了发展的“主旋律”。铁路部门再一次扛起了旗帜,在复产复工的路上开启新征程,返岗专列、优质服务等成为了运输中的特色亮点,货物运输、返岗人员输送等,让铁路部门又一次忙碌了起来。铁路运输的快速便捷,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有力量、更加温馨,也让每一位铁路人因此而感受到了职业自豪感!

每一次的“大考”,铁路部门从未缺席,因为他们身上扛着民族振兴的责任、国家发展的重担和广大民众的期盼!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而铁路人则始终奔波在铁路线上,一项又一项特色措施的推出,一点又一点工作责任的落实,为国家防疫物资运输、生活生产物资运送等“保驾护航”,更成为了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脊梁!(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