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降杂费,同心协力克时艰

2020-03-21 22:1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月19日新华社

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执行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为疫情防控物资、经济社会发展所需重点物资和企业复工复产原材料物资运输提供保障。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已有近千家企业享受此项政策。(3月19日新华社)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在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降费信息将在铁路货运95306网站进行公告。

国铁集团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许多行业进入了短期的停摆状态,经济社会也遭受了较大的冲击。在疫情的冲击下,许多企业无法节后如期正常开工,用工困难,融资困难,企业资金链、现金流也陷入窘境。国铁企业此时能出台相关政策,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减少和降低企业的支出成本,有利于盘活企业资金,防止资金链断裂,大大地缓解了企业复工生产的燃眉之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多举并措加强对疫情应急物资、医疗救援物资、企业生产复工所需的设备和原料等运输任务保障,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困难是暂时的,我们终将战胜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谈到,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综合起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只要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就能够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铁路部门再接再厉,更多项目复工,更多线路运行,更多惠民措施,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接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