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对点”的帮助,心连心的温暖

2020-03-21 22:0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超

3月19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开行两趟湖北之广东的复工专列,护送务工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广东工作。

上下一心,全民战疫。2020年,中国人民投入到一场轰轰烈烈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整体战、阻击战。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大面积扩散,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中国在极短的时间内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级党委政府响应党中央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要求,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修复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造成的巨大冲击。

湖北省是我国劳务输出大省,湖北籍务工人员在各行业从业人员中占有较大比重,而在前期调研时各地人社部门发现不少企业面临湖北籍技术骨干不能及时到岗的问题。为此,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与各地党委政府加强协调,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国铁集团相关工作组提前拟定专列开行方案,细化、落实具体保障措施,确保“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例如,湖北务工人员入粤返岗工作先从广东对口支援的湖北荆州市开始试行,搭乘复工专列的旅客为已隔离14天、持有绿色健康码、经过核酸检测,且在粤有明确就业岗位的荆州务工人员。务工人员登乘列车前,工作人员已提前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确保开车前车厢干净卫生。在运行途中,乘务人员将加强疫情防控广播宣传,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不必要的走动和交流;做好全列旅客体温测量,每3小时复测一次,并设置隔离席位;加大随车保洁和消毒力度,每2小时对厕所、洗手池、行李架、饮水炉等重点部位进行循环消毒,垃圾随时清理;用餐时送餐到座,最大限度防止人员扎堆聚集。

铁路部门推出的“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是当前形势下务工人员返岗工作最好的交通方式,是复工复产强力的推动剂,有力印证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点对点”复工专列把湖北籍务工人员送到工作岗位上,既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燃眉之急,又舒缓、温暖了湖北人民近期没有经济收入的焦虑心情和全体国人共渡难关后的繁重心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