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会过紧日子,特殊时期的智慧之举

2020-03-21 02:1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铁路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抗击疫情的措施。对内国铁集团党组决定,划拨500万元党费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外有国铁集团关于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一系列措施没有让共克时艰成为一句空话,铁路用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了大国企负责任的态度。这些深明大义的举动背后,是铁路主动选择更多地的承担社会责任,所承受的压力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国有难而显担当,日艰难而智慧生,在特殊时期能把学好过紧日子,是智慧啊!

节支减耗,物尽其用。受疫情影响而大幅下降的客流,深圳北站果断临时减少了售票窗口,安检通道和2.8万平方米的保洁面积,细算下来仅单月就能节省约200万元;龙川机务段检修车间首席技师茹德玖首创修复技术,实现对DF4型机车某报废零件修复再利用,节约成本35万元。这些好的方法,在效益不佳的当下是多么地智慧埃我们相信,方法总比问题多,每个单位和个人都积极开动脑筋,不同的岗位共同在节支减耗和物尽其用下点功夫,我们一定可以找到更多地方法度过眼前的紧日子。

以货补客,智慧平衡。全面为出行旅客办理退票,减少春运期间的列车班次和大幅减少的客流,今年一场被疫情影响的春运,让铁路部门的客运收入损失很大;同时铁路还要担负起对武汉的各种物资和人员的输送工作。但可喜的是,铁路货运方面受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因疫情停开的中欧班列,也迅速实现了开行正常化;仅仅2月份,全国铁路就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加1332万吨,实现4.5%的增长。一方面为国内外的供应链稳定做出了贡献,另一方面也为当前铁路实现保效益,缓解了很大的压力。不可避免过紧日子,却能以货补客灵活转换缓解紧日子,也不乏为特殊时期的智慧之举。

万物有道,否极泰来。事物发展都有其自身的规律,所有的事情也不可能无限地直线好下去,正如经济有繁华的时期也会有萧条的时候。如果大环境不利好的时候,我们却能用正确的方法,让紧日子的影响降到最低,并积蓄能量,在大环境向好时,铆足力气加油干,一定会取得数倍的成功。用积极的心态过紧日子,是有大智慧埃

今天过紧日子,为的是明天过好日子。过紧日子,是对现实情况的清醒认识,是把事情做到极致的方法,其实是会过日子!用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困难,过紧日子的背后是我们明天想过上更好日子,也是特殊时期的智慧之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