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一定要节约用水用电

2020-03-21 02:1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润发

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水是人类生存的必备条件,如果没有水,人类将灭亡。以前地球上的水资源非常丰富,而现在随着地球上人口数量的逐渐增加,可用之水就显的不够用了,当人们高呼要节约用水时,也还有一些人,不知道节约用水,不知道水的重要性,而在大量的去浪费地球上的水资源,去浪费我们能够生存下来的东西。

当我们无水可用时,才去珍惜水就晚了。

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开源与节流并重,节流优先。

节约用水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水是生命的源

泉、工业的血液、城市的命脉。珍惜水就是珍惜您的生命,请珍惜每一滴水。世界缺水、中国缺水、城市缺水,水是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

请不要再随便浪费水,乱用水,爱护我们人类的生命资源吧!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让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美好的家园吧!

电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不可或缺的,它可以让电灯发出亮光,让电扇转动起来,让电视机放出好看的画面,让空调给我们带来舒适气温,让电脑运作,查阅无数的资料,了解无穷的知识……

在我们中国,由于经济建设的持续发展,用电量越来越大,电就成了紧缺的资源,越来越紧张,奉劝那一些还不懂得珍惜用电的人,你们一定不要再像以前那样浪费电了!春天秋天还要开空调,夏天空调开到十几度,宁愿晚上睡觉盖棉被……电灯开着睡觉,通宵不灭,还会振振有词地说:“关你什么事,不就是用点电吗”,请问,浪费资源好吗?你有没有问过自己,你的社会责任在哪里?我们不能够随心所欲地用电,必须节约用电。请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如果每一个人一个月节约十度电,那么全国人民加起来一个月就可以节约13亿多度电。别小看1度电,它可以炼钢40千克,灌溉农田1个小时,还可以让40支光的电灯亮上一天。

朋友们,我们不论是为国,为工作的企业,还是为家都应该节约用电,让节约下来的电用到更多更应该用电的地方去,做更多更需要做的事情吧!

让每个人都懂得:一滴水、一度电的重要性,为国家、企业、家庭美好的明天,去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