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解读减负出实招,融资减税降价好

2020-03-21 02:1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彬

据悉,各部门为了缓解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经营压力大的现状,出台了一系列帮助中小微企业的减负实招,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近日《人民日报》特对各部门出台的利民政策进行了亮点解读。

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严重,金融部门从降低经营成本上想办法。在融资方面,只要是生产防疫物资或者重点生活物资的企业,或是被列入发改委、工信部确定和备案重点企业名单,都能申请央行提供的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金融机构原则上1天,最长2天,要将贷款发放到位。进一步方便了企业资金周转。2月底,央行新增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000亿元,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金融部门此举对支持复工复产、稳定市场起到很大作用。

除了给企业融资,在税费方面,国家各部门也针对中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陆续出台。自3月1日至5月31日,对湖北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国务院还决定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医保费和实施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预计可为企业减负6000多亿元。还有在物流方面减半收取铁路保价、货车滞留等费用;降低中小微企业用电用气费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家心系民生,为了复工复产,为了国家经济发展,为了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因为疫情影响带来的诸多问题,各部门协调发力,出台制定的各种惠民政策可谓煞费苦心,深受中小微企业的欢迎!

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上下一心,共度时艰,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恢复国家经济稳步发展的良好势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