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浪挥锄践行“椰树精神”

2020-03-21 02:1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回响在海南铁路海口机辆轮渡段船管中心,鲜红的《入党申请书》上写满了姓名。海南正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平日里港口工作已十分忙碌,疫情使得船管中心职工的任务叠加,更加艰巨。肩负抗疫情、保发展的双重责任,他们激流勇进,迎着困难挥起锄头,如一排排椰子树坚挺在海港一线。

对于大海环抱的海南岛而言,轮船是其远程运输的主要工具。疫情期间,自由贸易港来来往往无数船只,它们远渡汪洋而来,满载国际支援物资,护送着医疗队伍。为保障交接效率,不耽误抗疫时机,同时保障经济建设按计划进行,每天有200多名船员24小时不间断奋战在岗位上。他们身兼数职,白天验收车票、为旅客测温登记、装卸物资、引导医疗队伍,到了深更半夜,当人们沉入梦乡时,他们换上新装备,为船舶、等候大厅等进行无死角消毒。在海南街道上,另一群人也正做着相似的事,环卫工人们“全副武装”,使用喷洒仪对街道进行细致的消毒。他们中很多人文化程度不高,却一笔一划地在《入党申请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为海南在国际友人面前呈现最好状态努力,也是疫情防控的“阻击者”,为守护人民岁月静好而努力。

在医院、港口、街道、社区居委会、工厂车间充斥着这样忙碌的身影,他们所做的不仅是在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请愿书上留下指纹,更是将“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的行动践行到底。他们来自五湖四海,这座美丽的海南岛,既是他们奋斗的阵地,也是他们坚守不离的异乡。此心安处是吾乡,将各行各业人凝结在一条战线上的,是不怕吃苦、脚踏实地的“椰树精神”。

质朴坚韧,不屈不挠——正是这样的务实作风,让海南战胜一道道难关换来今天的繁荣、幸福。椰树深深扎根于沙壤之中,却生生不息地结出甘醇的硕果,恰如吃苦耐劳的人们用行动守护着海南。以身躯筑城墙,把病毒挡在城外,以勤劳为桨,远征美好明天,海南用脚踏实地的付出为全国统一战线打赢抗疫战严守城池,为“新时期”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建设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