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让复工路上的我们安心、放心

2020-03-21 02:0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3月15日,K6564/6561次务工专列载着200余名务工人员从怀化站发出。这是铁路部门今年春节后安排开行的第300列务工专列。(3月17日人民铁道报)

一场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对务工者来说,宅在家中无经济来源,难免会有一份担忧;对企业来说,长久的停工停产,定会损失严重,让国家经济出现下滑。现在,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各地的政府纷纷出台利好政策,给予企业适当补助来度过难关,铁路部门亦积极响应国家稳定复工的要求,在各地开行务工专列,保证复工有序进行。

务工专列,让务工者省心。何时可以复工?复工途中如何防护好自身安全?搭乘公共交通去复工可有被感染风险?这些都是在外务工人员所担心的,作为连接务工者与企业之间的纽带,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做好“点对点”运输服务保障,让外出务工者,不用为途中的安全担忧,省心省力,少了份顾虑,给有序稳定复工提供了保障。

务工专列,让企业安心。特殊时期,特殊对待,铁路部门通过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使旅客保持一定间距,避免人员聚集,并提前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做好务工旅客进出站测温和途中抽检测温,在列车上组织旅客分散就坐,提供扫码订餐服务,不安排餐车集中就餐,利用站车广播和视频积极宣传防疫常识,在列车内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席位等措施,让每一位务工者都能安全的回到岗位,杜绝了企业怕返岗人员发热、身体不适而造成的疫情之下的恐慌,从上车到下车,严格的措施,保证了每一位务工者的安全防护。

不仅如此,铁路部门还密切关注各地复工时间安排,全力满足务工人员的返程需求,加强客流动态分析,实行“一日一图”,精准安排客车开行方案。而一趟趟的务工专列来往于全国各地,带动的不仅仅是个人的收入来源,使企业开始重新运作,也为国民经济的有序运行按下了开始键。(吴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