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面临疫情大考交出的温情答卷

2020-03-21 01: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路静

笔者近日从网上看到一则新闻,3月15日16时整,搭载着200余名务工人员的K6564/1次务工专列从怀化火车站准时发出,于16日7时58分抵达深圳东站。这是铁路部门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截至3月15日,累计开行的务工专列300列,包车厢1250辆次,运送旅客已达33.2万人。近期计划再安排务工专列13列,包车厢35辆次。

铁路部门及时了解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做到“按需开车”,实行“点对点”运输,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业务等一系列举措,极大提高了复工的效率又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使旅客保持一定间距,避免人员聚集;提前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做好务工旅客进出站测温和途中抽检体温;在列车上组织旅客分散就坐,提供扫码订餐服务,不安排餐车集中就餐;利用站车广播和视频积极宣传防疫常识;在列车内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席位等一系列举措,不仅保障了复工人员的健康安全,也在细节处彰显对复工人员的温情关爱。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防疫复工缺一不可,防疫是复工的前提,复工是为了更好的保障防疫供给和社会稳定,这不仅是两难的选择,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对防疫与复工的复杂形势,铁路“老大哥”勇敢的担起了这份责任,积极响应国家保运部署,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铁路部门的细心服务不仅给这些为生活努力打拼的复工人员提供了便利更给他们带来了温情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部门面对疫情和复工的双重“大考”,不仅认真贯彻落实了国家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并为做好“点对点”运输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这是科学应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大势所趋,更是民心所向。铁路部门在“大考”中,不仅考出了效率,更考出了温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