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延长学生票乘车时间助力复学显铁路担当

2020-03-21 01:4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璐

近日,笔者从中国铁路12306网站《铁路互联网购票须知》获悉,学生票寒假的乘车时间已由12月1日至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等同于学生在12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均可享受学生票福利。

此前,铁路学生票使用时间限定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由于受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各个院校采取了延迟开学的措施。假如笔者是一名学生或学生家长,首先考虑的就是返校的问题,而大批学子返校,考虑“性价比”、“安全”、“便捷”等因素,更愿意选择“铁路”这一交通工具,铁路部门这一举措,思学子之所想,使得归校学子在延迟开学的情况下仍能正常享受学生票价购买返校车票这一福利,强力助力复学,实属贴心,相信这一举措必会得到各学生家长的一致认同和称赞!

且此次贴心举措并不是铁路部门第一次为疫情做贡献,“推出免费退票措施”、“保障运输防疫物资”、“开行复工专列”等等,都是铁路部门有针对性地跟紧国家的步伐,在疫情期间挺身而出,以防疫大局为重,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用有力的措施在抗“疫”期间展现出来的作为与担当。

笔者曾经看过一段十分令人动容的话——“在这场战争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我们都是这场狙击战的亲历者,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给国家添乱便是最大的贡献。在这场战争中有着这么一群冲锋抗战的先行者,他们或是白衣天使,或是绿大衣的战士,或是运输行业上的钢铁侠......他们都以自已的方式在护卫着我们国家。”铁路部门的担当,就是用实际行动不负我们对“先行者”的期望,传递了抗“疫”必胜的信心,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相信这样一个有担当有作为有情怀的企业呢?

而笔者在此也对铁路部门提出建议,若是受疫情影响,学生暑假放假时间若有所调整,考虑是否相对应地推出调整暑假学生票乘车时间举措,使学生不会错过暑假学生票福利,更便于学子归家归校,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将“尊重旅客权益,保护旅客利益”进行到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