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北乡亲,复工专列来了!

2020-03-21 01:1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艾华

19日中午,一列搭载着500多名务工人员的高铁专列从湖北荆州出发,去往广东。(央视网)

15时20分,从荆州开往广州南的首趟湖北返粤复工专列G4368/5次列车稳稳地停靠在武汉站站台,广铁集团长沙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李政、谈增兵快步走进动车组驾驶室,从武汉局同事手中接过动车组驾驶的工作。9分钟后,他们驾驶着这趟列车从武汉站平稳开出,一路直达广州南站。

  今年1月31日以来,广铁集团从长沙、怀化机务段抽调88名火车司机驰援武汉,担当武汉局部分高铁列车和普速列车的牵引任务。 在这个支援团队中,由长沙机务段72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司机组成的应急先锋队共驾驶动车组列车1552趟,累计驾驶6184小时,行程130万公里。

此次复工专列的值乘任务,1100余公里的驾驶距离和5个半小时的驾驶时间都刷新了长沙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单趟值乘记录。为了完成好此次值乘任务,4名党员高铁司机在上车前认真细致地梳理关键点的操纵细节,充分做好出乘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湖北返粤复工专列安全平稳运行。

隔离后值乘,值乘后隔离,这些高铁侠们已经几个月没有回家了,所有人的奉献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共克时艰,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期待所有奋战在抗“疫”战线最前线的英雄们早日完成使命,平安回家!(艾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