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中欧班列连通世界抗疫防线

2020-03-20 08:5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一刀

据统计,截至3月19日19 时,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2万。中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4万,其中欧洲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9万多例。这触目惊心的数字,深刻地体现出人类个体在大自然前的渺校现如今,只有世界各国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才能顺利打赢这场艰难的抗疫战争。而在此时开通的中欧班列,正是此次抗疫战争中的一条重要防线。

3月13日,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第一次将欧洲称为“疫情中心”,而当日广东东莞石龙货场也正开出了今年广东省发出的第20趟中欧班列,此次班列中满载着许多日用品,所有运输装载环节均经过了严格的消毒检测,确保着列车一路向北,送上平安。

回望历史,中欧友谊源远流长,早自1988年,意大利政府就已经无偿捐助四川建立了最大型的急救中心,30多年来该急救中心很大地支撑起了四川的医疗服务。2008年汶川大地震,意大利红十字会和医学会共派出了14名急救专家驻扎在四川绵阳的重灾区,长时间抢救伤员,大约帮助了900名伤员转危为安。中国人民知恩图报,在此次疫情中积极援助意大利。3月12日中国专家组带着31吨物资驰援意大利,中欧之间互帮互助,尽显之间深厚友谊。

自“一带一路”政策实施以来,中欧友谊越发稳固,世界命运共同体的概念被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中国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团结着世界各国。疫情爆发,世界多国采取了相关出入境封锁政策,而此时中国依然如故,中欧班列照常开行,这既是给予了一份援助他国的心意,更是表达了全球一起共同抗疫的决心,这份当担与胸襟,就是中国态度。

此次疫情爆发,中国最先采取了积极防疫措施,目前已经取得了良好的防疫效果。“达则兼济天下”,中国未曾停止援助之手,用中欧班列筑起了一道连通世界的抗疫防线。(一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