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路返岗一路情 复工专列暖人心

2020-03-19 13:5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溆浦站开行5趟,新晃站开行4趟,会同站开行2趟,辰溪站开行2趟,怀化站开行2趟……。截至3月16日,组织开行复工专列15趟,运送旅客8919人次。这是怀化车务段努力增运增收,全力开好复工专列,交出的答卷。(广铁头条)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农民宅在家中,不少人为务工发愁。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让务工人员尽快就业、返岗成为紧迫需求。

就业乃民生之本,复工专列助力就业大局稳定。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就业事关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更事关社会稳定的大局,减少跨区域人员流动,对就业需求侧和供给侧的影响是双向的,就业形势能否稳定,需要企业和劳动者共同的信心来支撑。畅通大动脉,铁路开行复工专列,可以说是“及时雨”,复工专列防疫措施得当,旅途安全可靠,不仅降低了复工人员返岗的风险,更为企业解决了用工短缺的燃眉之急。

开行“复工”专列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铁路部门“先行精神”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真正让旅客在当前防疫模式出行中更加舒心,更加满意,让更多人性化的关怀举措来满足返程路途的出行需求。一趟趟务工返岗专列正驶向春天,奔向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阳春三月!(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