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职工:抗“疫”线上的那些事

2020-03-19 13:5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玉平 杨明龙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凯里工务段1100余名干部职工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生了许多感人的事。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党委书记钟英华,段长张洪林率队深入该段各车间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值班值守情况后,第一时间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车间、科室和班组。

上有所呼,下有所应;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该段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立身为旗,做守护生产一线职工健康忠诚卫士,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

“我是党员,我带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该段党员坚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做好疫情排查、防治宣传、队伍稳定……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成为山区铁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防疫保卫战中,贵定线路、桥路党支部把车间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等力量整合起来,成立了3个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小组,开展排查防控、设点劝导、防治宣传、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坚决将疫情挡在“门外”。

“我严阵以待,如果需要我的话,我坚决服从命令。”玉屏线路车间党支部党员田景国主动请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抗病毒非常时期,我愿意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田景国主动请战每天给值班值守的车间干部职工测体温,有时人手不够时,还叫来妻子当助手。

从1月29日起,该段干部取消休假,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并指导各车间党支部在春运“党员突击队”基础上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确保应急有序。贵定线路、贵定桥路车间党支部,积极协助地方政法委、街道、社区,用担当和情怀筑起了一座座基层党组织的坚强堡垒。堡垒前方,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堡垒后方,是健康安全、万家灯火。两个车间党支部联合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协同贵定县荷花社区对铁路家属区4处人员进出密集的通道口和火车站家属区480户实施疫期封闭管理,切实守住疫情进犯的关口,确保站区的安全稳定。

“我先捐,带个头12月13日,该段57岁的纪检干部叶志权走进党委办公室,交了第一笔2000元的爱心捐款,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叶志权每天都翻看手机,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新闻播报。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十分严峻,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缺乏防疫用品,他便有了捐款的想法并告诉给家中的老人和妻子,得到家人的全力支持。

“我是党员,我要把钱捐给更需要的地方。”凯里工务段安全科安全分析中心音视频分析员谭蜀萍,得知疫情防控捐款消息后,毫不犹豫地向党组织捐了3000元。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正是这样的爱心和感动的传递下,截至3月8日,该段309名党员累积捐款43120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凯里工务段管内11个车间每个时刻都会发生很多感人的事。抗击疫情,爱是桥梁,关键时刻,总有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冲锋陷阵,扎根一线,坚守岗位,提供保障。一个个故事、一幕幕瞬间,道不完写不尽;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却满满都是正能量、满满都是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