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色铁路”,为您的旅途增添一份美景

2020-03-19 13:5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每一次花期,都期待不同的相逢。阳春时节,花飞枝头,爱与希望的火车开往春天。我们把第一时间记录下来的铁道春色与你共赏。让我们遥相祝福,春来铁道,花好人安。(来源:人民铁道)

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对出行的体验也有着更高的要求。从之前的走的了到如今的走的好,人民出行希望看到的是山清水秀、听到的是鸟语花香。

人民有需要,铁路有行动。近年来,铁路部门对沿线环境整治、站车周边环境非常重视。以前,我们出行会看到一些老火车站、旧普速铁路沿线环境存在脏、乱、差的景象。如今,我们出行看到的是整洁、敞亮的站车环境,铁路沿线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特别是近些年新建的高铁站,如杭黄高铁的千岛湖站、富阳站、桐庐站,这些车站与周边的环境融入一体,且还把当地的文化元素纳入到车站的设计、建设中。我们走进高铁站就像走进了旅游区,里面有许多供我们欣赏的美景。

天蓝水绿景更美,街净房新路更畅。在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大环境下,铁路沿线的绿化率不容忽视。据报道,截止2019年底,国家铁路59619公里可绿化线路中已绿化里程达51252公里,同比增长5%,国家铁路线路绿化率达到86%。这说明如今我们乘坐火车出行,大部分人都能够享受到“车在林中走,人在画中游”的美景。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那么,乘坐火车出行,您沿途的风景将更加宜人,旅途的体验感将更强。

撒下一拉种子,大地会开出一朵花。铁路沿线绿化了,不仅风景更加宜人,同时也为人民打赢蓝天保卫战出了一份力。据了解,截止2019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再随着“八纵八横”铁路网的构建,可以说,铁道线已延伸到祖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而随着铁路部门对铁路沿线绿化的持续整治,“万里铁道线上、万里风景”的愿景必将照进现实。而这一条条“绿色铁路”对铁路部门、对人民打赢蓝天保卫战有着助推器的作用。这不仅为您的旅途增添了一道风景,也为天蓝水绿做出了贡献,这是让人美到心灵的美景。

“绿色铁路”,风景宜人。待疫情过去,选择铁路出行,万里铁道线的风景,将为您的旅途增添一份既实在又浪漫的美景。(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