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挤出人员 节支降耗 樟木头站确保防疫和降耗两不误

2020-03-19 10:0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双全

新冠疫情以来,广深线列车开行对数大幅度减少,旅客发送量也明显下降,而防疫的压力在逐步增强。面对疫情,樟木头站积极应对,积极整合岗位化解人员紧张,确保防疫和降耗两不误。

一是积极推进岗位整合,挤出人员。根据客流实际车站将深圳检票口和广州检票口合并为一个检票口,日常由广州口客运员负责两个检票方向的作业,当广州口和深圳口同时检票放客时,由客运值班员安排人员负责深圳口检票作业,这样每班可减少候车室客运人员1名,三个班可减少客运人员3名。同时根据日均售票情况车站暂时关闭了1个人工售票窗口,由2个售票窗口整合为1个人工售票窗口,同样售票员岗位也挤出了3个人。二是关闭部分自动售票机,降低能耗。车站共有十一台自动售票机和两台自动取票机,根据实际需要车站暂时关闭了8台自动售票机和1台自动取票机。剩3台自动售票机和1台自动取票机也可以满足旅客的购票需要。通过关停相应设备,有效地减少了车站电费的支出。三是鼓励安排年休,缓解压力。车站通过优化整合后大大缓解了岗位人员紧张的局面,在满足疫情阻击战增加人员的需求外,车站还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多面手培养的进程。与此同时,车站还每天安排1至2人年休,为缓解客流正常后岗位人员的需求奠定基础!尽管个别职工在此时被安排年休心里有点不情愿,但是经过车站积极的思想工作,安排年休的职工都能欣然接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