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举措,首次将冷藏集装箱引进海南

2020-03-19 10:0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就在2020年3月16日11时55分,载满了海南爱心企业所捐赠的375.7吨西瓜、20吨菠萝的10958次冷藏集装箱货物列车,已从海口南站出发,驶向湖北省荆州市,预计48小时左右抵达湖北省沙市南站,为抗击在疫战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这一趟专列是海南省史上首趟冷藏集装箱铁路班列,同时也是海南第三趟支援湖北抗疫生活物资铁路专列。2月20日第一趟援鄂的152吨果蔬冷链专列,第二趟是3月10日的160吨芒果物资专列,截止目前海南已向湖北运送23批生活物资,共计5479吨,充分展现海南有着强烈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对此,铁路相关部门积极开发鲜活货物产品冷藏运输项目,畅通鲜活货物物流渠道,首次将冷藏集装箱引进海南,并开行首列冷藏集装箱物资专列运输爱心物资火速援鄂,给在战役一线的医务人员带来可靠的后勤保障。这一次首发的铁路冷藏集装箱在整个运输过程中可以持续提供制冷保温,并可根据不同货物的保温需要调节温度,达到长运距、运时快、节能环保和智能化等效果。同时,集装箱能够适应公路和铁路不同运输方式,实现公铁联运,解决汽车转运问题,减少货物装卸环节,实现了货物“门到门”“点对点”运输。

相信这一次首趟冷藏集装箱铁路班列,打开了海南冷链物流的新方式,能够以最大程度保证货物的新鲜度,这也将会成为海南热带水果运输到各国各地的新运销方式,铁路同时也为海南鲜活货物打造一个新的安全、便捷而又实惠的新运输方式。(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