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新阶段,“疫”战到底

2020-03-19 00:5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征

随着复工全面铺开,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四项目部杭海线机电工程疫情防控也进入新的阶段,项目部严阵以待、重点谋划,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复工前的准备。提前备料。防控领导小组千方百计协调货源,火速采购8000个医用口罩、6个额温枪、23个护目镜、大量的酒精、消毒液等物资,为复工生产做好防护准备,目前储备的物资可以支撑到4月底的经营生产需求。提前谋划。项目部在保证防疫措施不折不扣落实的前提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始陆续返宁。当前是项目部进入复工复产、人员返岗返工的关键时期,根据当地要求自驾不用隔离,现在有15辆车从全国各地出发奔向海宁。提前筛查。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认真组织员工申请嘉兴市健康码,打卡“海宁通”系统,填报复工疫情管控系统,利用大数据优势,排查高风险人员,为安全及时复工奠定基础! 

战“疫”进行时。员工疫情排查。在进出场大门、办公区、工人生活区、食堂出入口等处设置体温测试点,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逐一登记,并进行双手消毒。高频消毒。项目部明确消毒标准与消毒责任人员,落实消毒制度,所有现场区域、办公区域、宿舍、食堂、库房等,早、中、晚各进行一次消毒处理,并做好记录台帐,做到不一漏一间,不遗一处,零死角。及时将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消毒防护用品,发放给管理人员及工人使用。隔离区管理。乘坐公共交通返宁的员工按当地政府要求居家隔离7天,项目部成立隔离区防控小组,负责入住手续办理、人员测温、后勤服务等,保障隔离工作有效落实。

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合理的宣传科普。项目党支部宣传委员在施工现场出入口醒目位置张贴防疫标识,印发项目复工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健康科普小知识手册,加强疫情防控引导与教育。战“疫”持续,温暖传递。疫情发生以来,项目党支部持续做好关爱职工和送温暖活动,设置“困难职工求助热线”,用心用情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征询困难职工帮扶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战疫,保障复工复产。

复工后各项任务稳步推进。目前,项目部已投入施工人员71人,下一步,项目部将加快杭海线机电工程皮革城站,桐九站,斜桥站三站剩余的管线敷设及风管安装,计划三月份完成公共区天地墙装修的深化,预计四月全面推进装修施工,将工作面从公共区、设备区管理用房转向区间和机房。(王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